我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分析研判会



作者:纪委机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2:01 






近日,校纪委分别对人事、国有资产管理、后勤、财务、基建等重点领域开展廉政风险综合分析研判。副校长姚远峰、王新全,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阳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办)等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照权责清单、业务流程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针对性防控措施逐一进行现场汇报。纪委委员围绕权力清单是否有漏项、死角,梳理的关键环节是否完备、准确,权力运行说明是否体现了规范化、流程化,权力行使依据是否明确,防控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沟通交流,并提出相关防控建议。

姚远峰对人事处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予以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要求;要进一步梳理风险点,制定好防控措施,总结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漏补缺,不断完善人才招聘、职称评审、评优评先、因私出国等重点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形成常态化廉政风险防控监督体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王新全围绕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办)廉政风险分析研判进行点评。他强调,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分析研判意义重大,非常有必要,是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各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根本需要。主责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找真风险、定真措施,坚决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路阳就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分析研判,提升廉政风险防范质效。要把握工作原则,抓住关键环节,不断强化岗位措施的对应性、防控措施的衔接性、公示公开的监控性、制度建设的可操作性以及廉政教育的针对性。二要厘清职责定位,扛稳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稳抓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分管领域监督责任。三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确保廉政风险防控落实落细。“一把手”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同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互相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切实把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成效转化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效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为团员青年作形势政策报告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优秀奖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