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官方微信连续四年荣获“中国大学官微百强”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4日 17:45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青春元宇宙助力高校大思政”研讨会在青岛成功举办,会上揭晓了“2021-2022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安阳师范学院官方微信再次入选“中国大学官微百强”,这是我校连续四年获此殊荣。同时,学校融媒体中心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及中青校媒共同举办的“2021-2022高校可视化新闻激励计划•寻找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活动中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荣誉称号(全国共60家);选报的新闻专题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碑’——红旗渠建造者专题摄影展专题报道”在“2021-2022高校可视化新闻激励计划•寻找高校可视化专题作品”活动中荣获“2021-2022年度卓越影响力校园新闻专题作品”荣誉称号(全国共10件)。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安阳师范学院坚持党管媒体,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做“有方向、有思想、有温度”的官微,用心、用爱、用情进行思想引领、信息宣传、咨询服务和舆论引导,传承安师文化、讲好安师故事、弘扬安师精神、凝聚安师力量,为加快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安阳师范学院官微于20148月底正式开通,目前粉丝数126000+,累计发布推文2881篇。20217月至20226月,累计发布推文267篇,发布内容大多数为原创,阅读量为314+,点赞量5.93+

据悉,为反映全国高校官微影响力,从2014年开始,中国青年报官微每周推出“全国高校微信公号影响力排行榜”及相应的文章阅读量排行榜。目前分为周榜和月榜系列,并连续多年发布年榜。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指导明园校区基建工作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