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区域经济学家仉建涛来我校访问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4日 19:25 




10月11日上午,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教授,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河南省经济学会副会长仉建涛教授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全良,校长孔国庆,副校长王宏伟会见了来宾。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陪同。

李小建教授、仉建涛教授参观了我校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甲骨文陈列馆。在甲骨文陈列馆,李小建教授、仉建涛教授仔细观看展览,观摩甲骨拓制、辨伪技术;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刘永革教授关于实验室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其发展历程、建设进展、创新发展、成果转化情况,尤其是“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建设、甲骨文“三编”有关情况。期间,在实验研究室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著名甲骨文研究专家、我校“殷都学者”宋镇豪先生亲切交谈。

李小建教授、仉建涛教授对我校在甲骨文信息处理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甲骨文研究工作给出了相关建议。

李小建,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首批入选国家“百万人才工程”,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重点等)项目评审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主持国家自然(含重点)与社科基金10项,发表学术论文322篇,出版著作20种,论著总被引1.5万次。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地理与区域发展。

仉建涛,教授,河南省优秀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奖章获得者。现任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河南省经济学会副会长。出版专著《经济转型与市场秩序重构》,主持《东西方经济增长理论的比较研究》、《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比较研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质量》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我校召开化学学科建设会议

下一条:甲骨学与殷墟考古研究基地获批2023年度河南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