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红旗渠,追梦新时代——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心理健康运动会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8:50 
















“心向红旗渠,追梦新时代”。1020日,我校于北田径场举行第十一届心理健康运动会。校党委书记王全良,安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吴利群,校党委副书记朱登潮、魏光峰,副校长姚远峰、张建国、孙金伟、王宏伟,纪委书记仲利娟,工会主席郑俊丽,大会组委会成员、各学院书记、院长,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共万余人共同参加开幕式。安阳市政法委、文峰区政法委、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友好单位代表也一同出席开幕式。张建国主持开幕式。

王全良宣布第十一届心理健康运动会开幕。

魏光峰致开幕辞,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万人心理健康运动会是我校特有的、全校师生普遍参与的心理趣味运动会,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塑造健全人格、培养乐观心态和团队意识和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已成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抓手和特色品牌,也是红旗渠精神的实践育人载体平台。

“阳光心态,激扬青春,团结协作,迈向未来”,“心向红旗渠,追梦新时代”,激情四射的口号“点燃”了田径场,各院系旗手舞动院旗,迎风奔跑,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精彩热烈的非洲鼓表演,鼓舞激情,擂起欢乐节拍,绘就自强拼搏的靓丽风景线;铿锵豪迈的《定叫山河换新装》合唱,用歌声吟唱新时代的红旗渠精神,激励同学们昂扬拼搏;我校独创的《甲骨文广播体操》,将古文字、音乐、舞蹈、体育等学科相融合,给古老的甲骨文字赋予了新的生命力;独具安师特色的美心健康操,让学生们在快乐的舞步中跳出健康、跳出青春、跳出自信;一束束气球乘风飞翔,红绿黄蓝粉,象征着热情与希望、阳光友谊和梦想。

“预备开始!”这是一场速度与默契相融合的比赛。在“红旗缚漳龙”比赛中,参赛队员跨坐在龙舟上,迈着整齐的步伐奋力前进,“左右!左右!左右……”喊节拍声、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各组队员沉着努力,按口号节奏在旱地上“划船”,指挥、把舵,促使龙舟前进,划出了安师人的精气神,在轻松愉悦、相互信赖的团队中体验成长、激发潜力、升华身心。“小心点,要掉了”“对准点,快接上了”,在“五谷流进仓”比赛中,一队20名成员手拿U型槽,把握节奏,紧张有序地传递乒乓球,全神贯注地进行游戏,使每一段管槽紧密相接,让乒乓球平稳加速前进,用最短的时间顺利到达终点。

“走过幸福渠”“千军战太行”“翻山越岭”“鼓舞新生活”……一个个项目在田径场上有序展开,精彩纷呈、热闹非凡。队员们“一二一二”喊着整齐的口号,铆足劲齐心协力往前冲,全校师生在各类项目中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和感受,此起彼伏的呐喊声把心理健康运动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欢笑声、呐喊声、加油助威声响彻整个校园。

法学院教师张超表示:“师生万人心理健康运动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覆盖面,引导学生自我调适、关爱他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文学院2022级学生陈聪聪也表示:“游戏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意识到每个成员都是团队中的重要一环,有利于培养集体精神。”

师生万人心理健康运动会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将心理健康工作融入五育,高质量实施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坚持监测预警、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干预处置“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全方位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我校原创舞蹈《玄鸟灵寻》受邀参加2023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

下一条:我校2023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