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校友、复旦大学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卫星来校讲学



作者: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1:51 




1021日上午,我校优秀校友复旦大学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卫星应邀来校为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首期物电青年成长论坛,作题为“分子团簇的高分辨光谱研究及青年大学生科研发展规划”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兴梅主持,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李卫星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实验方法、研究成果,对在校大学生参与科研工作给出了相关指导与建议。从立志历程、奋斗之路、研途风景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求学成长之路,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安师的学习时光,讲述了自己通过考研深造实现了由一名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的成长蜕变,并围绕职业规划选择、考研科目学习方法、如何选择学校、笔试面试技巧等内容,提出了针对性的分析与建议,鼓励学弟学妹们志存高远、坚定目标,并付诸持之以恒的奋斗,最终能够圆梦成功,以过硬的本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最后,他以“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与学弟学妹们共勉,并针对学术前沿动态、考研方向选择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李卫星,复旦大学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2011届物理学专业毕业生。华南师范大学光学硕士、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化学博士、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DESY)博士后,2021年起任复旦大学化学系青年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是高分辨分子光谱、化学动力学、星际化学、团簇化学,高分辨微波光谱研发,在JACSAngewJPCL等物理化学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等,受邀任MoleculesFrontiers in Physics期刊编委。

物电青年成长论坛是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12510学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通过邀请优秀校友分享自己立志、奋斗、成才之路的做法经验与心得感悟,引导帮助在校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搭建打造一个榜样引领、校友联络、成长交流、人才辈出的平台和品牌,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校领导赴濮阳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专题调研

下一条:“你好,甲骨文!”——甲骨文活化利用青春文化节盛大开幕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