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我校首获“挑战杯”全国终审决赛特等奖



作者: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9:02 








1027日至31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带队参赛。我校青年学子与来自内地的344所高校、港澳地区的9所高校团队同台竞技,最终强势突围,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其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宋旭、张重阳、许素梅指导,学生张春喆、王萌、朱亚冰、张豪等的作品《让中国文字“活”起来——数字赋能甲骨文保护传承研究》荣获大赛特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赛事最高荣誉,全省仅有2项作品获此殊荣。同时,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王永昭、郭鹏、王少华指导,学生刘悦、史新跃、祝嘉怡等的作品《校园反诈陷困境,数智模型赋动能——“校园诈骗”高危人群识别及针对性教育管理》荣获大赛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成伟、胡志英、美术学院教师秦国防指导,学生王艺炜等的作品《永远的太行丰碑——基于百位红旗渠建造者群体记忆的访谈调研》荣获大赛三等奖。

为认真做好“挑战杯”竞赛参赛工作,我校于5月份启动国赛备赛工作。备赛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听取项目进度汇报,提出指导意见。校团委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积极协调校内外各方力量和资源,紧密联系各有关单位,针对答辩项目开展了多轮次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各参赛队伍的实战水平;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开展专项培训指导;我校学子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充分彰显了崇尚科学、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青春风貌。在前期进行的省级竞赛中,我校共有40份作品入围,其中,3项作品取得省赛特等奖,5项作品荣获省赛一等奖,5项作品荣获二等奖,17项作品荣获三等奖,以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优胜杯”。

据悉,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挑战杯”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是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被视作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的最高荣誉殿堂,吸引了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件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大井村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