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魏雷东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法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4日 08:46 




11月1日,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魏雷东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题为“新文科视域下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学科组织功能强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宋汉林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魏雷东教授围绕新文科建设议题,对国家教育政策要求的育人理念转变、学科交叉融合与专业提质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议题,在课程、师资、教材、测试与就业等五大指标上详细解读了专业内涵化建设的标准与要求,分享经验做法。在探讨交流环节,魏雷东教授还就法学院学位点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的思路与举措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

魏雷东,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省管专家、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首届百优社科人才、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现任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会长、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河南省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软科学研究基地主任、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河南(新乡)分中心执行主任、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河南省本科高校社会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主任、河南省本科高校社会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首席专家、河南省社会学一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与鉴定专家、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河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编委、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智库首批专家,主要从事社会伦理与社会治理、青年社会学研究。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复旦大学陈靓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大井村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