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陈靓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4日 09:00 




11月3日,复旦大学陈靓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题为“区域国别视域下的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选题与论证”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祁金善主持。

报告中,陈靓教授详细解读了区域国别学设立的背景和意义。他从区域国别学的视角,分别探讨了外国文学、翻译、语言学的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选题设计,并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相应项目的论证和相关关键环节。报告会后,陈靓教授解答了部分教师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陈靓,复旦大学外文学院英文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22年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际易卜生委员会委员,美国哈佛大学、德国汉堡大学及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访问学者,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中外语言比较学会中外文论比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CSSCI)副主编。主持区域国别方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1世纪欧洲中国学研究”(2021)、国家社科规划基金一般项目“美国本土裔文学学术史”(2018)、国家哲学社科规划青年项目“美国印第安作家路易斯•厄德瑞克作品研究”(2011),主持上海市重点学科项目1项。在国内外权威、核心及一般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60余篇。研究领域:北欧文学、美国本土裔文学和区域国别研究。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河南师范大学魏雷东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