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穆乃堂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6:30 




近日,河南理工大学穆乃堂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红楼梦》人名地名寓意探析”的学术报告。文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穆乃堂教授以鲁迅先生对《红楼梦》的评价为引,从人名地名的寓意对《红楼梦》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对《红楼梦》的人物关系做了梳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书中人物形象,使在场听众深切领悟和感受到了这部中国古典小说巅峰之作的艺术魅力。报告会后,穆乃堂教授认真细致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会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见解新颖,内容丰富,材料翔实,生动展现了《红楼梦》独特的艺术魅力,对《红楼梦》这部经典作品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受益匪浅。

穆乃堂,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首届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写作学会副会长、全国写作学会现代写作学委员会副会长。主持和参与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课程、普通高校专业学科建设资助项目等8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河南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等教学研究项目4项。主持参与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河南省软科学项目、河南省教育厅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等16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红楼十五钗》《是非褒贬论红楼》等著作15部。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山西财经大学吴秋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