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占风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0日 18:27 




11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占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题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新特征:非均衡性与趋势演进”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占风教授从我国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战略意义讲起,通过构建完善的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综合指标体系,计算衡量我国各省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梳理了数字经济发展的非均衡性及差异来源,分析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时空演变特征。报告会后,李占风教授和与会师生就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专业的课程教学、专业实践、考研就业、论文写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占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规划教材3部。在《统计研究》《中国科学》《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统计与决策》《统计与信息论坛》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要从事应用统计、经济计量分析、统计机器学习与金融风险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波兰肖邦音乐大学理查德·切斯拉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跆拳道队在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取得佳绩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