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校工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3日 20: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110日下午,校工会在勤业楼阶梯会议室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报告会。校工会主席郑俊丽、工会机关全体成员和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邀请到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制丝车间孟瑾主任,为师生作宣讲报告。孟瑾同志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围绕“怀学习之心,增强本领”“怀自信之心,迎接挑战”“怀敬业之心,攻坚克难”“怀工匠之心,扬帆远航”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根植“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情怀,深情讲述了她大学毕业后27年,坚守在制丝车间设备维修一线奋斗的青春,向师生们弘扬了敬业、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引导同学们要保持匠心、热爱学习、追求不止、奋斗不懈。朴实亲切的话语,循循善诱的讲授方式,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是以立德树人、劳动育人为根本目的,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着力点,从而引导师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下一步,校工会将继续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宣讲,在全校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我校入选2023年度河南省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下一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虎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