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红旗渠精神特色凝练提升座谈会



作者:校长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8:30 




日前,校长孔国庆主持召开红旗渠精神特色凝练提升专题座谈会,副校长孙金伟,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具体工作与红旗渠精神特色传承创新的契合点畅所欲言,并对持续做好红旗渠精神特色凝练提升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孔国庆指出,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克服极端困难条件,以大无畏的气概引漳入林,历时近10年在太行山上建成了举世闻名的红旗渠,彻底解决了严重缺水的历史难题,修渠过程中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历久弥新,永不过时。安阳师范学院地处红旗渠故乡,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责无旁贷。多年来,学校坚持把红旗渠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源头活水,融入校风学风、融入目标定位、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坚持红旗渠精神进课堂、进科研、进实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

他指出,红旗渠精神已经成为凝聚师生智慧、体现办学传统、激励全校上下奋发进取的强大精神理念。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厚重的基础、强烈的发展愿望和全校上下的一致共识要求我们要顺势而为、与时俱进继续做好红旗渠精神特色的凝练和提升。要在建好平台、构建体系、健全机构、做好规划、明晰任务、项目化运作上下功夫,通过校内资源整合,形成合力,一体化建设管理,共同把红旗渠精神这个特色擦得更亮,把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抓手,更好地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媒体安师】河南省教育厅:全省高校唯一!全球共计60件!

下一条:我校召开音乐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