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音乐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4日 19:49 





1113日,我校音乐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举行。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音乐学专业专家组组长、安徽师范大学原校长王伦教授,体育教育专业专家组组长、黄冈师范学院传媒与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锋教授及专家组全体成员,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张会敏,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校党委书记王全良、校长孔国庆等全体在校校领导,音乐学院、体育学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和设有师范类专业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由孔国庆主持。王全良作欢迎致辞,代表安阳师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向专家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王全良表示,我校将以此次专家组进校考查为契机,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认证,以务实担当的作风接受认证,以全力以赴的行动配合认证,进一步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将专家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教学的良方补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把学校的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和培养质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张会敏代表河南省教育厅讲话。他指出,高等院校肩负着教育强国的龙头和服务教育基点的双重责任,师范生培养质量直接影响和关系着区域基础教育的发展水平,要充分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新时代国家振兴师范教育、全面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安阳师范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和密切配合,确保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圆满顺利。

王伦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的相关安排和要求作了说明。他指出,在考查期间,专家组将在审阅专业自评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采取深度访谈、召开座谈会、听课看课、考查走访、查阅文卷等方式全面考查认证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他表示,专家组成员将遵照认证工作有关政策要求,以认证标准为依据,聚焦认证的主线与底线,认真做好现场考查工作。专家组将以严格认真的考查态度与学校相关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专业、透明、高质量地完成此次认证工作。

副校长姚远峰向专家组汇报学校师范教育工作。接受认证的两个专业院系负责人依次对本专业进行补充说明。

根据工作安排,此次专家组将利用三天时间,对我校音乐学、体育教育两个师范类专业进行全方位现场考查。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我校召开红旗渠精神特色凝练提升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工作部署会暨集体廉政谈话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