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音乐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6日 19:51 





1115日上午,我校音乐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勤业楼阶梯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出席反馈会。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其他师范专业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安徽师范大学原校长王伦教授主持会议。

1113日至15日,专家组以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考查走访、查阅文卷、集体评议等方式,对我校音乐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专家组深切感受到我校以评促建的浓郁氛围,感受到学校领导班子和两个专业师生对认证工作的重要,感受到学校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专家组指出,学校彰显甲骨文研究和活化利用学科研究特色和红旗渠精神三融三进育人特色,努力探索培养基础教育师资新路子,依据分类施教、改革育人思路,积极构建了师范人才培养新体系。

专家组对标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围绕主线底线,反馈了两个师范类专业办学优势和特色,指出了在毕业要求、课程设置、质量保障等方面仍待改进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改进的建议,为后续整改提高指明了方向。

音乐学院院长伊春、体育学院院长牛永刚分别作表态发言。

校长孔国庆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悉心指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要把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作为一次推进学校师范专业大提升、大发展的契机,围绕使命担当持续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围绕师范底色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围绕目标规划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的后半篇文章,扛好教师教育主业,建好师范教育专业,干好教师教育事业,为建成国内有影响、省内一流的特色师范大学谱写新篇章。

张新民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安阳师范学院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坚定地举师范旗、走师范路、干师范事、扬师范名,始终坚守教师教育的,培养了一大批腿上有泥、身上有汗、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的师范生,已成为河南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母机”和师范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他希望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对标整改、加强建设,以新理念、新姿态、新作为,书写好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奋进之笔。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下一条:安阳古都学会2023年年会暨纪念曹操高陵发掘1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