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古都学会2023年年会暨纪念曹操高陵发掘1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历史与文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6日 19:50 




近日,安阳古都学会2023年年会暨纪念曹操高陵发掘1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文博楼召开。副校长孙金伟出席会议,历史与文博学院、曹操高陵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孙金伟致辞,对安阳古都学会为安阳地方文化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孙金伟介绍了安阳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安师人不忘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地方输送了大量的人才。他表示学校依托安阳地域优势,始终坚守甲骨文研究阵地,打造甲骨文研究高地,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他强调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甲骨文研究与活化利用等工作。最后,孙金伟希望专家学者能够继续深入挖掘古都文化价值,以安阳师范学院和安阳古都学会为平台,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会上,郭旭东、孔德铭、胡洪琼、陈文道、安民等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曹操高陵发掘、考古工作、曹魏文化、殷商文化、邺文化、古都文物与历史等做主题报告。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安阳古都学会、安阳师范学院、曹操高陵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安阳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河南宿描曹操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安阳古都学会成立30多年来,曾多次组织协调专家学者开展古都研究活动,进行学术交流,是一个宣传和展示安阳的窗口、保护开发和利用安阳古都优势的阵地及安阳与国内外进行学术交流的桥梁。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我校召开音乐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下一条:河南大学王鹏飞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