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1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6:29 




开学典礼现场

升旗仪式

党委书记郑邦山出席开学典礼

院长赵卫东为新生上大学第一课

71620部队政治部主任晁志伟中校作军训动员

党委副书记鲁俊生宣布军训有关任命事项

副院长刘宏飞主持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首位校特聘教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崔海涛博士发言

在校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党理龙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文学院张樊赛同学发言

2011级经济学院古啸天代表参训新生宣誓

出席领导为各训练营授旗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人文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开学典礼

9月5日,我校2011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文鼎广场举行,6000余名2011级新生齐聚广场,聆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

党委书记郑邦山,院长赵卫东,71620部队政治部主任晁志伟中校,党委副书记鲁俊生、纪多辙,副院长刘宏飞、朱登潮、杨新新,工会主席魏光峰,党委委员、人事处长马广先,校长助理石展望、李雪山在主席台就座,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刘宏飞主持。

伴着雄壮的国歌,庄严的国旗冉冉升起,2011级新生参加了他们大学生活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院长赵卫东为2011级新生上大学生活第一课。

赵卫东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说,亲爱的新同学们,对于你们来讲,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你们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依靠自己的勤奋努力,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想,来到了安阳师院。你们为百年安师注入了新鲜血液,你们带来了最年轻的梦想,赋予了安师更生动的活力和希望。安师深情地欢迎你们!安师深深地祝福你们!

随后,赵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安阳师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并结合安阳师院校训“进德修业、博学笃行”,重点从“德、业、学、行”四个方面为2011级新生上了大学生活的第一课。

“德”乃人之基。赵院长希望同学们将“立德为本、做人为先”的信念植根于心,内正其身,外正其形,修身立德,至善至美。要“心有大爱”,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父母,爱师长、爱同学;爱自然,爱社会,爱人生;用爱点燃欢乐、铸就希望、滋润生活。要“秉承诚信”,努力做一个明辨是非,忠信不欺,重情守义的高尚之人。要“乐于助人”,以豁达宽广、甘于奉献、立己达人的精神为人处事。要“勤俭节约”,澹泊寡欲,克己自律,以俭养德。要“懂得感恩”,懂得珍惜,常怀感激,报答社会。

“业乃事之本”,“修业”就是指完成学业、精通专业、专注课业、规划职业、成就事业。赵院长希望同学们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他说:立身百行,以技为基,专业将是同学们未来安身立命之根本。只要你具备了一名优秀专业人才的条件,你一样可以做到行业领先、事业有成。要潜心静修课业,认真对待每一门功课,刻苦钻研知识技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倦不怠的意志,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夯实专业基础,增强专业技能。

“学乃能之源”,赵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条件,强健体魄,博览群书,文科的同学要多读一些自然科学的书,理科的同学也应该读一些历史文学的书,汲取养分,厚积薄发,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行乃学之成。”赵院长希望同学们要以专心、诚心、细心、恒心去对待实践,不要迷失方向、不丧失信心、不懈怠斗志。勤思考、重实践,在实践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在实践中完成对理论的检验,在实践中寻求科学研究进路和方法,在实践中更新观念,改造学习,增长才干,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秋天到了,一层秋雨一层寒,天气渐转渐凉,希望同学们勤添衣裳,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中秋节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儿行千里母担忧,希望大家常与家人联系,报个平安,家书抵万金;进入大学校园,远离父母家人,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健康快乐成长,让师长放心。”赵院长表达了对2011级新生的深切关怀,并祝愿同学们在安阳师院度过一个灿烂美好的大学时光。

学校首位特聘教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崔海涛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到集体氛围中去,做好人生规划,为以后的发展铺平道路,用智慧、勤劳和诚信品格去谱写人生最美的乐章。

化学化工学院党理龙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以学长的身份讲述了在安师生活的深刻感受,鼓励新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才能,以锲不舍的精神勾勒自己美好的蓝图。

来自文学院2011级播音主持专业的张樊赛代表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并表示要在大学生活中完成三件事:刻苦学习,快乐学习;精通专业,博采众长;提高素质,开拓创新。

典礼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鲁俊生宣布了2011级新生军事训练营任命事项。出席校领导分别为各训练营授旗。今年,我校新生军训分为19个以院系为单位的建制营。军训团团长由71620部队副政治教导员李祥应少校兼任,政委由我校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姬海云兼任。本次军训时间从9月12日到23日,训练内容包括国防教育、队列训练、队列会操等。

71620部队政治部主任晁志伟中校在军训动员中强调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及军训的意义,并希望广大新生遵守纪律,用顽强的斗志迎接军训的挑战,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随后,2011级经济学院古啸天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宣誓。

上午九时,我校人文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文明大道校区塑胶操场举行。

附件:赵卫东院长在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2011级新生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