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道德讲堂



作者:籍亚琪 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0:58 




1221日下午,由校文明办主办,文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举行,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本场道德讲堂以“明德知礼铭刻于心,践行当下共谱华章”为主题,分“观看道德短片、分享道德感受、讲述道德故事、唱公民道德歌、公民道德宣誓”五个环节。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支月英、卢永根和最美特岗教师任明杰的事迹视频,感受了支月英守望深山、播种希望、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卢永根院士感恩国家、将毕生积蓄都捐献给祖国教育事业,任明杰纵然生活清苦、亦胸怀诗意远方、用热情温暖大辛庄小学学生生活的伟大情怀。分享道德感受环节,现场师生畅谈自己对于道德的理解和感受,表示要向榜样学习,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把自己的热情和汗水都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讲述道德故事环节,来自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宋彩霞同学分享了她在志愿者小学工作中获得的感悟;尊老协会的王艳艳讲述了她和同伴们在开展尊老敬老活动过程的体悟和收获;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闫守正分享了自己在捡到巨额现金之后拾金不昧,迅速报警、寻找失主的故事。

活动最后,现场全体师生共唱《公民道德歌》并进行了公民道德宣誓。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机关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经济学院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