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法学院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8日 20:41 




近日,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主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做好《民法典》宣传与研究”的线上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魏晓立主持活动。

会上,全体教工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的光辉历史,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讲话。宋汉林、董士忠、牛德、张国强四位老师依次发言,围绕民法典颁布在国内外民法典历史上的重大意义、私权和公权的关系、民法典颁布对依法行政的依据和要求、如何加强民法典的公益宣传、如何开展民法典的理论研究等,交流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俊生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作为法律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利用专业优势,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先锋作用,积极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为民法典的普及和研究作出积极的贡献。

近日,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志明主持活动。

会上,王志明以“把疫情当教材,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讲党课,围绕疫情有关情况、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疫情防控中体现出来的精神、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疫情对未来教育的要求、疫情防控在学院的落实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玉领誓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增强为学生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下一条:历史与文博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