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2022年心理骨干系列培训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6:41 




近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2022年学生心理骨干系列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各学院心理部学生负责人、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灵信使员、大学生心理发展联合会成员等学生心理骨干参与培训。

培训包括线上专题讲座和素质拓展训练两种形式,历时半个月,邀请了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健康应用中心科普专家史瑞萍、我校心理中心主任王宝玲、教育学院教师姚曙光等专家主讲,分别以“大学生高质量亲密关系培养”“感动心灵的事业”“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帮助大学生更好认识亲密关系,鼓励学生骨干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学生用心理学知识促进和谐人际交往,学会理解和共情,感受生命美好引导同学们关注内心,提升自助、互助、求助意识,促进健康美好的大学生活。

素质拓展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分学院、分时段、分批次开展,每8人一队,组成若干个队伍,展开一场放松身心的心灵之旅。活动由神笔马良、珠行千里、有轨电车、过河搭桥、桃花朵朵开、青竹屹立与快乐过山车七个项目组成。现场气氛热烈,队员们默契十足,情绪高涨。

此次心理骨干系列培训加强了学生心理骨干能力素质,强化了学生朋辈自助、互助水平,为有效促进四级网络高效运转、切实助力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打下了有力基础。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国家基金申报动员暨科研团队中期考核评审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