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3级学生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作者:郭晓燕,冯贺 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6日 17:48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140名师生前往驻马店平舆县坝道工程医院综合试验基地开展为期3天的生产实习实践实训,旨在提升实践技能,推动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工程基础设施领域的研究和人才培养。

实训前,学院党委书记郭成立和院长张士科对参加实训的师生进行了讲话,他们指出,对于工科生,学习不要局限于课本,应多参加实践活动,将课本上的知识熟练运用。在实习基地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晓燕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认真听讲,积极实践,展现学院优良风采。坝道工程医院科普培训负责人介绍了坝道工程医院综合试验基地培训设施和注意事项。

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坝道工程医院展厅和沙盘,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地质样本以及地下生态储粮示范仓的模型,在对路面模拟场、大国重器盾构机、地下生态储粮示范仓、地下生态储油示范库及SECM竖井掘进成套技术中试、路基与道面检测修复试验区等足尺试验场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亲身体验了道面检测技术,实操探地雷达对道面实行无损检测。

总结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在总结自己实践成果的基础上更是提出了很多新招妙想。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收获的不仅是对专业的了解和熟悉,更是对专业的热爱、对专业前景的信心,回校后将继续努力提升专业本领,全力服务国家现代化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归国博士教师课程思政技能大赛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