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2023级学生前往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学习



作者:法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8:56 




1027日,法学院组织2023级学生前往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环境。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集控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法院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现场演示智能诉讼设施的使用,介绍了法院在“一站式”诉讼服务、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学们在对法院的工作产生兴趣的同时,也感受到便民司法的温情。

在庄严肃穆的审判庭内,同学们旁听民事诉讼案件庭审,感受民事纠纷案件现场庭审流程。最后,在少年法庭,法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由同学们自己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被告人等各类角色,庭前准备、宣读法庭纪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官宣判等环节依次进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切身感受到庭审的庄严肃穆和法律的神圣公正,今后一定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法律知识的传播者和法治秩序的维护者。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历史与文博学院举办“甲骨文字形源于现实生活”专题访谈交流会

下一条:教育学院开展“工匠精神映初心,砥砺奋进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