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正式拉开帷幕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04月16日 19:13 




 

 

 

 

 

 

 

 

 

4月14日下午,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文鼎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鲁俊生、副院长姚远峰、安阳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王建强、安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刘万高、安阳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鲍伟红,我校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校团委、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和近60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宝玲主持。河南教育杂志、教育时报、安阳电视台、安阳日报、安阳晚报等多家校外媒体对启动仪式进行了报道。

副院长姚远峰在讲话中对今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二是要健全机制,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建设;三是要多措并举,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四是希望同学们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授牌。

大学生心理发展联合会的同学们代表广大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宣言。

体育学院学生进行了心灵展示表演,随着《我的未来不是梦》音乐响起,几百只绚丽多彩、五彩斑斓的气球腾空而起,热烈的欢呼声响彻在文鼎广场上空。

校党委副书记鲁俊生宣布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

启动仪式后,与会师生一同参加了现场活动体验。现场活动分知心——心理咨询区、“?”——心理测试区、心晴——七色情绪花和体验——身心放松区四大区域,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来帮助同学释放压力,排解不良情绪。

活动中,校党委书记郑邦山亲临现场,详细观看各个区域的活动情况。在心理咨询区,郑邦山书记还和安阳市心理学会专家贾红进行了亲切交谈,共同探讨学生心理咨询方面的问题。

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教育学院共同主办,各学院、安阳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发展联合会承办,共分为“心之航”、“心之舞”、“心之静”三个阶段,心之航拉开序幕之后,心之舞“幸福心生活,快乐心工作”系列大讲堂、“心随影动”影片播放主题班会、“心心相融”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爱自己,从心开始——积极心理学博览会、“心缘安师”团体心理辅导等主题活动将陆续呈现。(刘海玲、古君君、周永坤、郝慧鑫/文)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4届毕业生晚会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