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安师】“颂党恩 铸党魂 跟党走”——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汇演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1日 14:14 




音乐学院管乐合奏 《红军胜利到陕北》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致辞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赞歌献给伟大的党》

化学化工学院合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音乐学院女声独唱 《我爱我的祖国》

历史与文博学院诗朗诵 《少年中国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小合唱《红歌联唱》

商学院诗朗诵 《红旗颂》

音乐学院男声独唱 《我爱你,中华》

音乐学院舞蹈 《高原》

传媒学院诗朗诵 《永远的丰碑》

党委书记纪多辙为先进基层党委颁奖

校长黑建敏为先进党支部代表颁奖

副校长朱登潮、姚远峰、魏光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工优秀党员代表颁奖

副校长张建国、纪委书记王新全、工会主席郑俊丽为学生优秀党

员代表颁奖

全体校领导、音乐学院合唱团合唱 《歌唱祖国》

九十五年历史沧桑,九十五年风云激荡,九十五年波澜壮阔,九十五年壮丽辉煌。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岁生日来临之际,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音乐学院主办的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汇演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音乐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党群部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委、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及各院系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校党委书记纪多辙致辞,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表示亲切问候。

纪多辙指出,九十五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感恩共产党。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怀念为中国革命而牺牲的先烈,更加感恩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奉献的英雄,更加由衷的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和光荣。

纪多辙指出,过去一年里,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抓班子,带队伍,把方向,谋大事,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学校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学校创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纪多辙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要更好地实现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需要我们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纪多辙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将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夯实党建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纪多辙号召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党旗的指引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务实重干,为更好地履行社会主义大学的光荣使命而努力奋斗!

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的管乐合奏《红军胜利到陕北》,雄壮的军乐和欢快的陕北民乐交相辉映,展现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与群众心连心的军民鱼水情,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联唱《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洪湖水浪打浪》、《映山红》、《北京的金山上》,通俗易懂的歌词,饱含深情地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舞蹈《高原》,欢快的动作、流畅的音乐,威武的汉子、俊俏的姑娘;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演员们以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展现出一幅幅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少数民族同胞和谐幸福的生活图景。

“回顾中国共产党95年的辉煌历史,是改天换地的革命史、顶天立地的建设史、经天纬地的改革开放史,也是一部感天动地的战胜困难的辉煌历史”。诗朗诵《赞歌献给伟大的党》、《红旗颂》、《永远的丰碑》讴歌了党领导全国人民从革命到建设再到改革、从一个胜利到另一个胜利的光辉历史,激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制出将来之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诗朗诵《少年中国说》,表现了当代安师学子心忧天下、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

“无论多少优美的歌曲,也唱不够我们对祖国的衷肠!不管多么绚丽的诗行,也诉不尽祖国对我们的份量!”在全体校领导和音乐学院合唱团共唱《歌唱祖国》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会上,对我校2015年度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 王晓伟)

附件: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在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文艺汇演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上一条:【光影安师】“献给祖国的心声” ——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军歌校歌合唱比赛

下一条:【光影安师 毕业季】2016届环境艺术专业毕业作品展示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