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东方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1日 07:50 




   高山之巅,深渊之边,他着一身似火红衣,身姿挺拔,双手负于后,肆意张扬、傲视群雄,而天地间仿佛也只余这一抹亮色。一头墨发,玉冠束起一半,一半随意的披散在脊背,耳鬓的小束黑发柔顺的垂在前胸,皮肤白皙,两条细长黑眉,一双微微上挑的狐狸眼,眼眸沉静,如一潭望不到底的井水,黑沉、波澜不惊,鼻梁挺直,嘴角轻勾,似笑非笑、似讽非讽。远处初升的太阳,为他披上一件金色的纱衣。

他,就是东方不败。日出东方,唯我不败!

对他,我是既爱且怜的。爱他——是因为他的天下第一,怜他——也是因为他的天下第一。“怜”是心疼,而非同情、怜悯,因为骄傲如他,是不需要同情、怜悯的。

出身贫寒,幼丧双亲,在童百熊的带领下加入日月神教。在江湖人称魔教的日月神教,一个凭武力说话的地方,东方从一个毫无武学基础的普通教众做起,一路风雨,一路荆棘,终是闯出了“不败”的称号,坐上了教主的宝座。

有人说他是心狠手辣的魔头,不错,他是魔头,满手鲜血,但又有谁天生便是魔头呢?他也曾天真无邪,但在那个正道衰落,伪君子、真小人横行的江湖,他失去了温暖的家,也失去了纯真的资格,加入日月神教,便是入了江湖,血雨腥风中不容许丝毫的心软。

东方不败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

最初任我行也是欣赏他的,并大力提拔他,利用他打压异己,但他没想到东方会成长的如此之快,智谋、武功、人心都不缺,而作为一个强者、一个挣扎着不断往上爬的年轻的强者,东方不败也是有野心的。于是,任我行开始打压东方不败的势力,派给他最难最危险的任务,却非但没能除掉他,反而因成功完成任务而让他积累了更多人望与功绩。在他升任副教主后,任我行又将几百年来都无人练成的残缺的镇教之宝——《葵花宝典》赐给他。东方不败明知任我行此举不怀好意,但他许是受了这高深武学的蛊惑,又或许是没有师傅指导的他迫切需要一部好功法来提升武功以对抗任我行。最终,他还是冒天下之大不韪选择了自宫来练《葵花宝典》。

东方不败确是不败,他没有败给任何人,只是败给了自己。

他在任我行练功走火入魔时发动叛乱,重伤、囚禁了任我行,控制局面,顺利上位。东方不败却并没有杀了任我行以绝后患,只是废其武功囚于西湖下,而对于任我行的独女任盈盈,他封她为圣女,给她权力,甚至把控制教众的三尸脑神丹的解药交给她掌管。而这样的结果是,任我行逃出寻仇,任盈盈不顾养恩,利用手中的解药与东方不败给的信任和权力,收买人心,最后邀情郎令狐冲一起杀上黑木崖。

东方不败的武功之高,从以一敌三,对阵任我行、向问天、令狐冲三人联手仍占上风,而临死前的雷霆一击仍能刺瞎任我行一目,可见一斑。东方不败的智谋之高,从在任我行防备之下仍能夺位成功中可见,而任我行也曾在少林寺宣称,东方不败是自己最佩服的三个半人之中的第一位。

东方不败最受非议之处便是自宫练武,以致性格转变,爱作红妆,不理教务,反而宠幸男宠杨莲亭。

东方不败曾说“……直到后来修习《葵花宝典》,才慢慢悟到了人生妙谛。其后勤修内功,数年之后,终于明白了天人化生、万物滋长的要道。”可见他在练成绝世武学后,心境发生了变化:看透了权势,所以可以轻易的把权势交付给爱人杨莲亭;看透了情,所以可以没有心理负担的杀了过命的兄弟。“高处不胜寒”,看透世事的东方不败是孤独的,而与其说东方不败爱杨莲亭,不如说那只是极度无聊后的寄托。杨莲亭虽然身体很弱,但性格却强,他们看上去像一对夫妻,看到他受伤,东方心里充满了怒,竟然把自己多年的兄弟处死。或许他只是把杨莲亭当成了自己的化身和寄托。所以当别人伤害杨莲亭时,他会感到痛。最终也因任盈盈斩杀杨莲亭,令他心神大乱,不顾自身安危去救杨莲亭,才让任我行等人有机可趁,重伤于他,令他丧命。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笑谈中,不胜人生一场醉。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世如潮人如水,只叹江湖几人回。

不同于他人甘于平庸,亦无世上各类幸运之人的朝夕得志,东方的权势、武功全是靠自己努力得来;而为了他的梦想,他懂得“舍得”,并做到了舍。其实当今社会中,如这等“欲练此功,引刀自宫”之事,并非绝无仅有。很多人都知道有舍才有得的道理,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舍”呢?

吾爱者,东方也——日出东方,唯君不败!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wxw

上一条:出路 出去才有路

下一条:风起来的时光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