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路 出去才有路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1日 07:54 




第一次来到这个校园时,看着南门口安阳师范学院几个大字,安阳师范学院,师范类院校,全省排名22名,全国排名495名,面对2016年765万的毕业生和四年后只增不减的趋势,我的出路是什么?。

我家一大家子,十个兄弟姐妹。三个医生,两个老师,一个免费师范生在读,一个火箭班在读,也就是清华北大的摇篮,与他们相比,我的出路又是什么?

在我身边有各种各样的人,以着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奋斗目标在生活。来学校报到的第一天,我在路上走着,我听到广播站里的在对新生大学目标的采访。有的人说在大学四年好吃好喝不挂科,领个学位证就是他们的目标,有的人心心念念于考研不满足于现在的学历,想要往更高处发展;有个男生说大学他要首先要找个女朋友。而那时,刚入大学的我内心可以说是没有一点波澜,麻木的看着周围的一切。我想那时有很多人和我有一样的困惑和吐槽,觉得自己自命不凡,不应该压抑在这样的一所不入流的二本院校,学个师范专业,从此平平淡淡,普普通通。感觉自己的一生不甘心这样度过,面对自己不满意的一切,却不知道是该离开还是拔地而起去反击。我问别人,别人没有回答我。你问我,我也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毕竟人生都是自己的,谁也没有办法去代替你做选择。

每个人都有自己一条路,但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出路。有句话说:出路出路,出去才有路。在我一脸懵和满心失落的时候,的确让我眼前一亮。让我至少在如今,内心至少有着对今天的安排和对未来的期许。还能让自己去忙碌,去尽力,去主动地工作学习。有时一整天不回去,让人指着说你已满脸新鲜的pm2.5,然后举着手机黑屏,照一下自己的灰蒙蒙的脸,一股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的气息冉冉升起。我并不是说每天把自己搞得像野人一样生活就是努力。而是说只有拥有态度和勇气,才能让自己可能做出改变。那样即使不会拥有最好的出路,但却还有可能在平凡环境中为自己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拒绝平庸》里有一句话,很多时候我们为什么嫉妒别人的成功?正是因为知道做成一件事情不容易又不愿意去做。然后又对自己的懒惰和无能产生愤怒,只能靠嫉妒和诋毁来平衡。

不是所有人会是那个去嫉妒别人的人,但我们也不会永远都是成功与荣誉的一个旁观者和喝彩者。出路出路,出去才有路,走出去并不是一定非要走到什么地方去,而是更强调改变自己不满意的现状,走出自己固有的思想状态和生活状态。出路,出去才有路。有人富甲一方,有人名誉满载,有人平平淡淡,普普通通。但在每一个曾经,现在和未来,在面对不满意的现状时我们都心有打破它的勇气和态度,那么无论我们的起点是怎样的高度,出路又是怎样的高度。我们都一定能找到最合适自己的位置,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wxw

上一条:路与远方

下一条:吾爱,东方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