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8:08 




我在伽莱山上遇见了佛陀,那时我身将逝,他割己身之肉饲我,我心感恩戴德,甘为之骑。

我伴着他游过九州五湖,品天之露,饮地之泽。道友皆言我定有前世善因,以此佛陀恩馈于我。

而我,从未觉其荣耀。我以五百年修身,五百年得获荣宠。并以上千年待其圆寂。终是逃脱。

我便是佛陀肩上的那只鹰。

我还记得,我穿过禁林,毒雾迷坏了我的双眼。我不曾回头,只想更远些罢。

我还记得,荆棘藤蔓刺透我的双羽。我挣扎开,带着鲜血淋漓。

我想尝尝,最东方那座幽谷里的甘泉。我终是喝到了泉水,但我的咽喉再也发不出了声音。

我被猎人的弓箭射穿,掉在老木屋前。我竟听见那户人家里孩童的欢笑,果真无忧无虑。

现在,我亦是身之将死。我仿佛看见,天边的云幻化成佛陀的模样。我嗤笑一声,还是没有逃脱吗?

可我不悔。不会悔,把佛陀的琼浆换成了鸩酒。不会悔,我以万恶之罪换回一暝自由。

上一条:一封寄给25年前的信

下一条:草原之上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