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30日 11:01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独自走在校园里听到广播站里放的这首熟悉的歌。而此刻,我的“夏天”你在那里?

我们相识时正值,十一二岁的年纪,友谊说来就来,说散也快。“你叫什么名字,以后我们在一起玩吧!”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能成就一对好朋友,一起上厕所,一起被罚站则是增进感情的添加剂。我们就是这样认识的,并不像电视剧里那般美妙与离奇,却沿着初中这条不长的林荫道走到天亮。

其实每个女生都一样,只要有那么几个比生命还重要的朋友,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就可以幸福的忘掉自己。但当失去的时候会无与伦比的难过,只是倔强的我们会装作什么事都没有,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但是,在一笔带过的字里行间说不清包含了多少情愫。我想说,很多时候,我还是那么幼稚,幼稚的什么都丢掉,幼稚的什么都不懂得珍惜,幼稚的可以忘记自己却忘不了你们。进去高中,以前的朋友都离散了,我同样那么爱笑,只是笑的略有几分不自然,心里想的多了,身上负担重了,有时候脸上会没有一丝表情,别人都说我不笑的样子好可怕,有时候我也害怕那样的自己。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了,变得如同秋天一般忧郁。唯一不变的是你还在我身边,你说过:我要做你永远的夏天。于是,高中三年我没见你流过一滴眼泪。

最令我感到奇怪的是我们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却能陪伴那么多年。你喜欢理,我喜欢文;你喜欢养些花花草草草,而我独爱养猫逗狗;你喜欢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我恰恰讨厌日本动漫;你喜欢龙猫,我只钟爱大熊猫。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爱好造就了两个最好的闺蜜。当写下这些文字时是又一季春暖花开,群鸟欢唱争艳的百花,一个万物重逢的时节又开始,回首曾经的岁月,那些挥之不去的记忆也开始肆虐,当又多了一次仰天长叹。仅仅一年之隔就把我思绪拉出那么远。去年春天我们还走在街头欣赏沿途的风景,由于觊觎紫荆花开的漂亮,偷偷折了一支塞进书包里。回到教室当你发现那已经蔫了的花时简直气死了,你怪我不懂事,怪我自私。而我也知道触犯了你的底线,于是就有了女孩之间常有的冷战,最后还是你拿着那枝花来跟我道歉。我们一起把那些花摘下来做成了标本和书签,当然上面也少不了我的眼泪。

我在写下我们以前的美好回忆,纸和笔搭配的沙沙声显得特别动听。每次和大学室友出去玩的时候自己都会充当地图和导航,带着几个路痴走南闯北。谁曾想我以前也是一个路痴,每逢大周末的时候我总会缠着你出去玩,超喜欢骑单车时微风从自己脸庞耳边呼啸而过的感觉。在黄昏,日暮时华灯初上,两个傻子在大街上追逐,大声歌唱,爽朗的笑声总能引来路人异样的眼光,你说不在乎,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直到有一次,我求着你跟我去一家新开的小吃店,被我烦到不行你终于答应和我一块去,可回去时天已经黑了,原本就胆小的我根本就不记得来时的路。是你骑着单车带着我,我坐在后面听着你一路上的抱怨,转了大半个县城才找到学校。回到班里正好被班主任撞到,又罚了我们做了几十个蛙跳,第二天,你拖着沉重的腿说:以后再也不和你这个路痴出去了。写到这里,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又想哭又想笑。

十八岁是我们分别的日子,这一年我们高考,这一年我们成人礼。命运捉弄,我们都收到了安阳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当我兴高采烈的和你打电话时你却说要去复读,不甘心来到这里。我们约定一年后彼此要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不后悔去上大学,你也不后悔选择了复读。花开花落,斗转星移,随着时间变换更替,在大学的校园里度过了我十九岁生日并如约收到了你的生日礼物,把我感动哭了的是你写的最后一句话:“以后我要发明一个比地图管用十倍的东西,让你这个路痴找到家。”我亲爱的“夏天”,你不知道,你不在身边的这些日子里我早已学会了认路。

那天,我打电话给你说:“喂,咱们唱一首属于我们的歌吧!”

“不行,和你这个跑调王在一起唱歌有失我水准。”

我说:“那把咱俩的故事写下来吧”

“不能写,在你没出名前没人愿意听你的故事。”

没错,这就是莫言曾说过的一句话,最后我还是写了,只是单纯的想留作纪念,我亲爱的“夏天姑娘。”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wxw

上一条:听雨随笔

下一条:打开世界,拥抱阳光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