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世界,拥抱阳光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30日 10:59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题记

我的家在一个小城市的一个小镇,我在那里生活了十八年后,又来到了距我家只有五十公里的安阳。在高中甚至覆盖整个学生时代,都向往着外面的世界,都向往着璀璨繁华的大城市。“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流行语也并不是毫无道理。高考后,我留在了离自己家最近的一所大学,也没有像当初的豪言壮语,来一个自己的旅行,去实现青春的疯狂。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一种生活状态持续久了,就会倦怠。从上学期开始,心里开始对外面的世界蠢蠢欲动,看到同学们在全国各地生活学习的照片,内心愈加躁动不安。前一段时间,在床上坐着聊天,几句对话,一两分钟,就决定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背上背包,就踏上了火车。虽然去的并不是什么大地方,但也算迈开了第一步。在雾霾噪音中呆久了看到清澈见底的小潭,水花四射的瀑布,形怪各异的石头,不觉得神清气爽,像个孩子一样,一花一草都令自己感到欣喜。

和一位学姐聊天。她大二时就独自一人去了南京和苏州。有句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和她聊天,隔着屏幕都有一种扑面而来的朝气和力量。“青春不做点什么多浪费啊,一个人最美的时候!”是啊,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世界,不知道在那个城市的角落,有哪片没有被污染的净土,山青,水秀,石奇,阳光没有灰尘颗粒的阻挡,温暖的洒在你的身上。

只有打开世界,才能来拥抱更多阳光。

“人的一生,要么身体在路上,要么心灵在路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这句话已经被说的太多,早已失去了原本的意义。每个人幻想着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更多是在安慰那颗久被禁锢的心。上学期间时,想着工作了有了充足资金和时间再去,工作了想着等着工作稳定了再去,工作稳定了又有了家庭的牵绊。人的一生,让你顾虑的理由有很多,但让你顾虑的时间却很少,我们更需要的是为梦想的奋不顾身。

从小到大乃至人的一生最有意义的事莫过于做你想做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趁阳光正好,趁他人未老,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wxw

上一条: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下一条:做那个站在路口等绿灯的人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