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那个站在路口等绿灯的人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8:13 




     提笔写来,心里竟是格外平静。面前的一杯热水正在氤氲的冒着热气,昏黄的灯光映下我伏案的身影。忙忙碌碌的一天,仿佛只有晚上才能静静思索,不敢说自己有多努力,只求认真生活好每一天。

我说愿永远做那个站在路口等绿灯的人,只是因为惰性使自己不屑,甚至不敢去挑战人生。一直以为既然被上苍安排到了尘世生而为人,就免不了在人间应景,不求轰轰烈烈的一生,只希望能拥有一个云淡风轻的生活,以前就非常欣赏这句话:坐观庭前花开花落,闲看天上云卷云舒。瞧,这是多么逍遥自在啊!前几日看到这样一则消息,几对白发苍苍的老人穿上了洁白的婚纱云坐在海边的沙滩上,他们拉着彼此的手,纵然岁月不饶人,皱纹爬上了他们的额头,但他们的笑容却格外甜蜜。因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是谁说道就能做到的,最美不过夕阳红啊!

比起那些风花雪月的爱恋,我更喜欢凡尘烟火,只因我愿做那个站在路口等绿灯的人。就像是林徽因与徐志摩的康桥绝恋,虽然刻骨铭心,但最后林徽因还是选择了梁思成,或许是比起与徐志摩在一起的诗情画意的光阴,她宁愿度过细水长流的日子。有时候追求寻常的幸福,享受有规则的生活也是一种美。

也许就是这种心态,让我形成了时时刻刻去想着遵守既有规律的习惯。之所以小心翼翼的去遵守着这些规则,并不是因为我渴望通过通过这些规则的约束让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而是我认为,这些规则会带给我一些小小的惊喜,比如在等绿灯时会突然遇到一个和我一样傻傻的等绿灯的男孩。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如若打破常规则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你既要做好迎接鲜花和掌声的准备,也要做好面对指责和羞辱的准备。有时候我羡慕那些特立独行的人,但我又深知自己不合适。就像是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考试,这些考试虽未必合理,但我坚信高中老师曾说的一句话:“高考是目前最公平的考试,是它给你们农村孩子带来上大学的机会。”我就是这种规则的收益者,看起来被九年义务教育摧残着想象力,看起来被高考和考研荼毒着青春,却在这其中被条条框框的规则磨平了棱角,在时光荏苒中变成一个更加包容美好的人。就像我永远站在十字路口等绿灯亮起时才开始起步,因为我知道人的生活需要规则来呵护。

真正的叛逆不是有勇气去穿另类的服饰,而是有勇气去做别人没勇气去坚持的事,喜欢读书吗?就去读,即使这个世界上都不再有人知道莎士比亚,只因有自己的行为准则。

那一年,我们什么都没有,被别人嘲笑是痴心妄想,那一年,我们痛苦并快乐着,又好像拥有全世界。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wxw

上一条:打开世界,拥抱阳光

下一条:一封寄给25年前的信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