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上,永不褪色的青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3:28 




绿茵场上,永不褪色的青春

——记我校第十届春季运动会

学生记者  汪汇慧 庄珺地

 

“最是一年春好处,生机勃勃满校园。”时序如旋轮,在度过漫长而严寒的冬季后,司春之神欣然驾临。草长莺飞,杨柳婀娜,星星点点的小花纷然点缀在嫩绿的草坪、树梢。这是万木争荣的季节,年轻的校园里,似乎已装载不下旺盛的勃发的生机。紧随着春姑娘的脚步,我们又一年的春季运动会翩然而至。

一片生机勃勃的校园

3月29日早上7点,原本应释放光芒的红日,被阵阵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震撼,慌张地投入到云朵的怀抱,学校塑胶运动场已聚集了满脸期待的同学们。带着彩旗、塑料瓶、锣鼓陆续入场的啦啦队,已准备好为自己学院的健儿们加油助威。与此同时,各学院参加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的方阵进入到最后的准备阶段中。孔子学院、龙腾云霄、创意走秀、模型展示……再加上管乐团精彩演奏、音乐学院教师倾情献唱和体育学院激动人心的武术表演,一浪接过一浪的呐喊声欢呼声让平静的校园顿时热火朝天。那群被放飞后的鸽子盘旋在运动场上,似乎留恋着这里与寂静的天空截然不同的热闹。这是个非同寻常的日子。场上的运动健将们正在这个不同寻常的舞台上尽情的展示自己的风采,而周围的一切的一切都在为之振奋,为之喝彩。2010年的春天,我们在生机勃勃的校园里,用满怀的激情追赶青春的脚步!

那些震彻云天的呐喊

走在观众席的走道上,耳边震耳欲聋的呐喊声总让人热血沸腾。对于场上的运动员来说,啦啦队响亮的呐喊是自己勇争第一的动力。号称“红魔啦啦队”的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身穿红色T恤衫,手拿红色彩旗,在领喊的组织下为场上的运动员呐喊鼓劲。为了本届运动会他们专门租赁了一大一小两个鼓和铜锣、釵等中国乐器。09级的一位鼓手说:“我们在运动会上就是忍不住的想要释放自己的激情,运动会第一天我们就敲断了一根鼓槌,只要是场上的运动员我们都会为他们加油,不分院系。”记者注意到,每位鼓手都带着白色的手套,即使这样,手掌还是被鼓槌摩擦的很红。据了解,许多啦啦队成员为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场上选手呐喊,在运动会的第二天都已经哑了嗓子。此外,许多学院有专门通知啦啦队比赛流程的学生工作人员,唱歌、吹哨、舞旗等形式多样的加油方式让运动会现场火爆异常。

那些永不言弃的坚持

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漫长的距离,需要的是全身心全程投入。在长跑比赛中,每一位选手自始至终都牵连着每一位观众的心。拿到女子3000米冠军的工商管理学院的女孩告诉记者:“在赛场上,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是的,他们拼尽全力坚持前行的眼神,他们在运动场上挥洒的每一滴汗水,他们无论跑在第几位永不放弃的信心,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美术学院一位女同学说:“5000米的每个选手不管得第几,只要跑下来,他们在我们心里就是英雄!”

那些震撼人心的瞬间

男子跳远,最后一跳,他身穿红色运动短衣短裤,健步如飞,双目直逼沙坑最远一点,十步、二十步,起跳,如同一匹将要跨过悬崖的骏马,伴随着一阵欢呼,他飞过一个好看的弧度,双脚在细软的沙子上留下重重的印记,又腾空而起,第一名非他莫属了,一个属于成功者的最后一跃,让在场所有观众心生狂喜;五千米,最后一圈,只剩他一个人了,不知是十一圈后的疲倦,还是心中的一点惭愧,他的脸通红,与白色的运动服形成鲜明的对比,但他依然咬紧了牙关在坚持,全场的目光全部落在他一个人身上,没有责怪,没有嘲笑,拉拉队的锣鼓声、场上工作人员的加油声,比欢呼第一名时更加震撼人心,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尊敬与期盼,他依然是英雄,值得所有人为之喝彩的英雄!忘不了接力赛场上那信任的传接;忘不了跳远区那凌空的一跃;忘不了男子5000米的赛道上,最后一名选手筋疲力尽的依然然坚持;忘不了在他冲向终点的时候,全场透着敬佩与感动的掌声和欢呼声;忘不了拉拉队高高竖起的拇指,忘不了选手们赛前响彻云霄的呐喊声。震撼,还在继续……

那些苦尽甘来的光环

拿到男子5000米小组第一的曹斌比赛结束后躺在草坪上开心的笑,接受着身边同学们的祝贺。12.5圈的征程他跑的很是轻松随意,跑第六圈经过观众席的时候,他举起手来和美术学院的同学们打招呼,有人戏称:“哥们儿你那动作太帅了!”曹斌笑着回答说:“当时是为了调节气氛。因为当时为我加油的人很多,所以我根本就没想自己要跑多少圈,在经过裁判席听到铃响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就剩一圈了,呵呵。”很多人都知道曹斌在运动会前经历了刻苦的训练,每次长跑的距离都在5000米到7000米之间,吃了不少苦头。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应该说是苦尽甘来吧。曹斌说他最担心的是虽然取得了小组第一的成绩,但和第一组的优秀选手可能还有一定的差距。其实得不得冠军已经不重要了。正如曹斌的同学所说:“无论结果怎样,他在我们心里永远都是第一名!”

那些黯然伤神的遗憾

人世间有太多出人意料的遗憾。对于赛场上那些付出过无数汗水却还要得到无数泪水的人,这个世界太不公平,总有太多意外,太多的出乎意料……

已经大四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高建学专程从海南飞回安阳参加学校的男子400米赛跑。预赛时戴着黑色墨镜的他胸有成竹的站在赛道上,连续三年的胜利,让他自信满怀。就在枪响前两三秒钟,他的腿突然抽搐了一下,一位同学跑上赛道辅助他按摩腿部,他表情夹杂进一丝复杂。一年前的意外受伤,使得自己腿部落下了病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让他有些担心了。但凭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奔着老师是同学的期待他重新做好起跑姿势,夺得了四百米预赛小组第一名。当所有人为他欢呼喝彩时,这个应该被兴奋的欢笑笼罩的男孩,却面色痛苦的半躺在草坪上,两名同学焦急的帮他按摩腿部。四百米决赛,他遗憾的败给了预赛中远不如他的选手。赛场上他的背影沉重的遗憾着。人生的路,有坦途,也有坎坷,失败是生活的一部分,谁也无法选择,无法抗拒,人生要自己去拼搏,去奋斗,在风雨中百折不饶勇往直前成功属于那些战胜失败,坚持不懈,勇于追求梦想的人。

那些默默无闻的付出

运动会的动感与激情,我们倍感于春暖花开的精彩与美好。在这一切一切的背后,还有一群默默的付出着的人。维护会场秩序的学生会工作人员;披着晨光,清扫塑胶操场卫生的保洁阿姨;为运动员提供临时的休息场所的各院系的服务站工作人员;冒着微寒穿着旗袍,将奖牌、证书、鲜花和笑脸带到每一位获奖者身边的礼仪小姐;传递着支持、鼓励、播报着来自各个院系的通讯的播音员;奔跑着捕捉镜头的摄影记者;负责运动会期间安全工作笑卫队……他们在大家可能看不到的角落里默默的奉献着。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运动会才开的那样的精彩。

一种永不褪色的青春

运动场上,汗水,泪水,我们尽情挥洒;笑声,歌声,我们尽情展现;艰辛,困苦,我们勇敢承担。因为年轻,因为张扬,因为我们知道:今天的汗水才能换来明天的微笑。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如花的桃面、轻启的丹唇,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弘的想象;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它气贯长虹,让勇敢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

如果说每颗星星都承载着一个梦想,那么,请让我们双手合十虔诚祈祷;如果说,每个瞬间都留给我一段感动,那么,请让我们用心默默记录;如果说,每个路人都饱含着一个故事,那么,请让我们彻夜不眠听其倾诉。听,那样一种永不褪色的青春……

上一条:江毅的新年第一天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