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9:27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河南省教育厅和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我校应对突发疫情快速反应、科学处置、联防联控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424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领导纪多辙、黑建敏、朱登潮、魏光峰、姚远峰、张建国、王新全、路阳、孙金伟、杨露到现场观摩指导演练全过程。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8:30,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应急演练以学生返校、宿舍住宿、教室上课为背景,模拟了在不同场景下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过程处置流程。

演练从接报学生体温“异常”开始,门卫、宿舍管理员、任课教师、学生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各应急演练工作组迅速行动,对“发热”学生医疗处置流程与校内防控工作处理流程同步进行,快速高效完成了对疑似“患者”处理、密切接触者隔离、信息上报、环境消杀、应急预案启动等重要处置环节。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全场参与人员按既定预案迅速行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达到了熟悉流程、发现问题、完善提高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校长黑建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巩固演练成果。切实把疫情防控的书面认识转化为实际防控中的执行能力,认真反思总结演练情况,完善改进、抓实抓细我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二要扩大演练成果。深入思考疫情处置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制定完善预案,科学有效处置现实中出现各种突发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处变不惊、从容应对,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媒体安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报道(六)

下一条: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我校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