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作者:院长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0:29 




81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主持会议。校领导纪多辙、黑建敏、王宏伟,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二级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在安阳师范学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近期汛情及疫情防控形势,并就当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要重点要做好七项工作:一要扛稳防控政治责任,二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三要严防死守果断施策,四要全力以赴筑牢防线,五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六要统筹做好防汛防疫,七要有序做好开学准备。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为全省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尽快实现灾后恢复重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教育上的应有贡献,向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有关工作专班负责人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新举措、新要求,进行了通报说明。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就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全面落实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各工作专班、各单位要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最充分的准备、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举措、最严谨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工作谋划上要扎实具体。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防控要求安排部署,做到体制机制完备,方法措施得力,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确保把上级有关要求及时贯彻下去。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灾后防疫同步筹划。要严密防范前段时间强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继续发扬和坚持过去疫情防控和近期防汛工作的优良作风、担当精神及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疫和防汛工作。

校长黑建敏从六个方面,对我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严格按照上级最新要求,启动应急机制,对学校原有预案、体制、机制进行再完善,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时效性;二要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对出入校园的各类人员进行严格的身份查验;三要精准摸排,准确掌握师生行动轨迹,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四要做好开学准备,提早部署、统筹谋划秋季开学方案,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五要做好校园消杀,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六要加强与属地主管部门、校外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内外联动,密切配合,形成疫情防控合力。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开通“教师在线学习平台”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