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医”往无前——校医院坚守抗“疫”一线侧记



作者:刘畅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5:17 




自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以来,校医院22名医护人员全员上岗、随时待命、逆行而上,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师生搭建起维护健康安全的“防护网”。

火速集结——全员冲上战疫“第一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校医院按照学校及省市卫健委的要求,积极响应、科学谋划,全体医务人员不分昼夜全面投入抗“疫”最前线,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发热学生转运、疑似病例排查、密接者隔离留观等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确保万无一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人员是健康卫士,防疫物资就是抗“疫”弹药。为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医院通过各种资源组织协调、多方努力,克服重重困难购置了一批又一批口罩、医用手套、防护面罩、体温计、消毒物品等应急防护用品,累计购买防疫物资24次,充实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储备。由于进购物资数量大,校医院女医护工作者们齐上阵,手拉肩扛、动作麻利,及时将一箱箱物资搬运至校医院。



50余次核酸检测、216000人次——连轴转的他们一刻不停地坚守

每个需要核酸检测的清晨,校医院的22名医护人员都会提前变身大白,等待在布置好的核酸采样点,分成数个采样工作小组,做好全部准备,为在校师生做核酸检测。这样的场景,只是他们工作瞬间的一个撷影。其实,同样的人、同样的动作、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工作,这已经是她们的第50余次。

218日教职工报到以来,校医院共联系、服务核酸检测50余次,共计216000人次,其中全员核酸检测5次。为了使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校医院医护人员经常连夜与进校支援的医院进行沟通,无微不至、面面俱到,忙到大半夜是工作的常态。紧接着第二天一早要在师生到达前布置好场地,做好全流程的准备,人员分配、维持场地秩序、信息登记、突发事件协调、核对采样名单……2个月以来,白班夜班连轴转,已经成为她们的家常便饭。



舍小家为大家——“学生们的安危是我们最关心的”

校医院其实是一支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娘子军”。校医院的22名医护人员里,有20名是有家庭、有父母、有孩子的女同志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她们毅然选择成为逆行者,积极踊跃报名驻校工作,她们用坚守展现了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有同学生病的话随时去校医务室,我们24小时为同学们服务为解决封闭管理以来,门诊量大幅增加、学生就诊等待时间长的问题,校医院增加门诊医生,将医护值班都改为24小时工作制度;同时,紧急增加就诊等候座椅;经常与院外专家联系对校内学生就诊问题进行讨论,给出最佳治疗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就诊问题。

封闭管理以来,每一次急诊都是一场全力以赴的冲刺。接到急诊电话后,校医院医护人员经常要提着急救用品跑步到出诊地点,到达之后头上已经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但却一刻也没耽误地对学生展开了急救工作。当发热病人必须闭环转运时,他们也是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在没有120急救车辆的深夜时,经常全然不顾自身的安危,用自己车辆转运发热病人。我是医护工作者,学生们的安危是我最关心的,这也是我的本职责任。校医院医护人员说道。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用奋斗创造美好明天——2022届毕业生寄语

下一条:副校长王宏伟对学校餐厅进行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