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宏伟对学校餐厅进行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刘守波 后勤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3:11 





5月20日上午,副校长王宏伟对学校各餐厅进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后勤处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王宏伟一行深入餐厅后厨,认真查看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食品留样和餐用具清洗消毒、库房管理和食材储存、食品卫生安全措施的落实等情况。检查过程中,王宏伟向餐厅相关从业人员反复强调食品卫生安全和规范操作的重要性,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就食品卫生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

王宏伟指出,加强学生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机制、齐抓共管,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机制真正落实到位。二是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规范食品制作售安全流程。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后勤处每月带队检查餐厅两次,饮食服务中心每周检查一次,各餐厅管理人员每天对餐厅进行巡查,全方位排查食品卫生安全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使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三是特别注意排查进入夏季后,防止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过期或腐败变质的措施是否到位。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加强应急防范,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确保师生食品卫生安全。

王宏伟强调,要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厅价格秩序,确保校园内食堂饭菜价格稳定,严禁随意调整菜价,做到公开透明、明码标价,后勤处要对各学生食堂保供稳价进行有效监督,保障学生饮食需求,确保学生食堂供应“量足、价稳、质优”。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医”往无前——校医院坚守抗“疫”一线侧记

下一条:副校长王新全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十严查”工作落实情况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