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铁皮围挡变身“打卡地”——安师学子用画笔传递抗疫力量



作者:高凌 娄真真 冯雨晴,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5:16 







近日,我校南操场附近用于疫情防控的铁皮围挡“华丽变身”,被画上了各种充满正能量的彩绘,变得生动而又温情,吸引了途经的师生们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成为了校园里又一处“拍照打卡地”,给封闭管理下的校园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收获了不少师生的点赞。

此次铁皮绘画活动由美术学院主办,以“弘扬五四精神、妙笔绘写青春”为主题,学生自愿组队参与,既有美术专业的同学,也有不少非专业的绘画爱好者参与。从起稿勾线到调色上色,50余名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共同商量,绘画进行地有条不紊,勾勒出了抗疫医护人员、新时代青年、历史人物、戏曲花旦等栩栩如生的形象。最终,长约90米的铁皮围栏在两周内绘制完成,呈现出现在的“浓墨重彩”。

“看到原本沉闷的绿色铁皮变成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画,实在是太令人惊喜了,我已经连续几天来这里拍照打卡了!”“戏曲是中国的传统艺术,这幅画在传承的基础上又加以创新,与抗疫精神结合了起来,一种文化自信在我心里油然而生。”路过的学生们说道。

“活动的初衷是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画笔绘制出对未来的期望、对祖国的热爱、对抗击疫情的决心信心。活动一经发布就吸引了诸多同学参与,大家不辞辛苦、日夜绘制,最终圆满完成了作品。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这项活动,通过这种艺术形式舒缓师生的心情,传递防疫抗疫力量,为封校生活增添乐趣。”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美术学院辅导员肖文贞说道。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媒体安师】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学子绘制铁皮围挡传递抗疫力量的典型做法

下一条:我的旧物不毕业——第十五届校园淘宝节如期举办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