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7:40 











1018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苏彦文和成员钟静、周华、李国杰、张大强、王长青一行6人莅临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在勤业楼A106召开,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安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主持会议。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纪多辙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列出实事项目671件,办结534件,137件正在按计划推进落实。在汛情疫情叠加的情况下,学校统筹推进申硕攻坚、明园校区建设、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硕士点培育与建设、特色骨干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纪多辙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指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彦文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最新精神,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认可。他指出,学校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突出实际效果,牢记初心使命、力行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成效,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二是创新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三是强化宣传带动,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四是办好为民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五是结合实际谋划,推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彦文强调,下一步要做好“四个持续”,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一要持续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抓好“学党史”这个基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三要持续锤炼坚强党性,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四要持续坚持实学实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积极作为,为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现代化河南做出学校的贡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会后,巡回指导组通过查阅材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学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史”宣传教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了我校“百年党史 红色剪影”剪纸作品展、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汉字文化体验中心。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项监督检查

下一条:我校召开职称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