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纪委机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0日 09:07 





1014——15日,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成立10个督查组,对23个基层党委和11个巡视“回头看”整改牵头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校党委副书记朱登潮、魏光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阳专题听取汇报,并对问题整改进行安排部署。汇报会由路阳主持。

各督查组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和巡视“回头看”整改台账,通过查看自查报告单和支撑材料、沟通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并查看是否存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听取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意见建议,并就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沟通提醒。

在监督检查情况汇报会上,各督查组就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存在问题、督查建议等方面逐一进行汇报。

魏光峰对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典型做法、扎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基层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各督查组要迅速反馈问题,督导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梳理问题、细化举措、对标整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朱登潮对巡视“回头看”整改的工作成效和各督查组的认真负责、精准高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跟踪督办、深化整改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他强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都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需要全校上下真抓实干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各基层党委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班子成员要把“一岗双责”落在实处,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三要强化跟踪督导抓整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督促各单位建立台账、完善措施、明确时限,逐条逐项整改销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调度、整体联动,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基层反映的困难建议,要及时回应,强化指导培训、沟通协调、服务保障,以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回头看”整改的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与汤阴县联合举办招才引智招聘会

下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