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两项河南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奖



作者: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6:2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我校法学院申报的“法漾青春·律入我心”大学生法治文化主题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传媒学院申报的“美育沁润心灵,助力乡村振兴”——守护天使支教团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品牌建设,鼓励支持各二级学院积极凝练、规范建设,着力打造、宣传推介出了一批思想性突出、专业或地域特色鲜明、实践基础扎实、学生参与广泛、传承推介性强的品牌活动,有力促进了我校学生工作的精品化、规范化、长效化建设。“法漾青春·律入我心”大学生法治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自2009年以来,通过开展“12.4”普法风暴、模拟法庭进校园、送法“六进”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在格物致知广泛学、躬身力行踏实做、求真创新认真研中树立法治信仰、丰富法律知识、提高法治实践能力,为建设法治校园、法治社会作出积极努力与贡献。“守护天使”支教团自2017年以来,以美育教育为特色,每年暑期前往濮阳县渠村乡红星希望小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益支教活动,线下社团+线上云课创新课程模式,注重红色教育深化思想引领,整合社会资源强化协同育人,带领小学生录制《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快闪视频献礼建党百年,教育引导学生在向上向善向美中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展演活动自2021年6月启动,经各高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通过网络评审、专家评议、网络展示、现场展示和专家终审、网上公示,共评选出一等奖项目15个、二等奖项目25个、三等奖项目40个。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第一届“清廉校园建设”研究论坛征文中获佳绩

下一条:安阳市市管专家考核组对我校市管专家进行年度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