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作者: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29日 16:05 




127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我校在勤业楼A108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副校长姚远峰、张建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我省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形势,从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把握安全防范重点;强化极端天气灾害防控;扎实推进校园平安创建;高度关注特殊领域和特殊群体安全;严格各级各类值班值守;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七个方面,对第一季度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做好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单位实际,迅速部署,扎实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后,张建国指出,要理解好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我校安全隐患重点,突出做好消防安全,特别是用电、用气和危险化学品安全;加强教育引导,关注师生心理健康,杜绝责任事故;加强疫情防控,严格人员出入管控,准确掌握师生在外底数,及时提醒师生遵守属地疫情管控措施,减少外出,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纪多辙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采用校讯通、微信等形式,加强在外师生的安全教育,引导师生注重疫情防护,防范网络金融诈骗;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开展好隐患排查,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提前筹划好2022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让师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作品集《红旗渠建造者》在文化和旅游部官网上展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