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郑君 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8:29 





922日上午,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张建国,各基层党委书记以及党委部门、纪委机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建国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平安校园建设有关工作。

就做好近期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魏光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确保校园平安和谐。要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二是坚持底线思维,树牢政治安全意识。要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做到“忠诚保安全、喜迎二十大”。三是保持警钟长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经常性开展好自查与重点排查,及时化解安全隐患,安全和稳定才可能是长久的、持续的。四是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要树立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抓安全稳定的意识,营造一个部门联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发挥合力的安全稳定工作格局,打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组合拳”。五是突出工作重点,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大风险,扭住关键环节,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建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硬措施,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聚焦问题、动真碰硬、狠抓整改,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病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通报省委巡视整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

下一条:我校为2022年秋季入伍大学生送行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