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陪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多措并举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04日 19:35 




疫情突如其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4名教师第一时间入驻学校,在配合做好入宿舍核酸检测、为学生送餐等工作的同时,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稳定学生情绪,开展学生心理干预,助力“心理”抗疫。

面向全校师生开通四个全天线上心理咨询热线,截至103日,疏导学生心理问题30余例,深入宿舍进行心理危机干预2例;组织16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入26个宿舍楼群、隔离学生方舱群,暖心陪伴学生,疏导学生不良情绪;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心理动态,联系宿舍楼长了解学生心理状况;推送“抗疫手势舞”“你笑起来真好看”及“安师美心健康操”等视频,引导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唱起来、跳起来、动起来,为心理赋能,为抗“疫”加油。

了解到考研学生因图书资料滞留自习室而影响复习,产生焦虑、担忧等情绪后,心理中心联合档案馆发起“暖心助力考研——为学生送书”活动,学生处、保卫处协同参与,将滞留在勤业楼、和义楼等区域的书籍找到、消杀后送到学生手中,已送出近50人书籍。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直击现场 |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调度会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