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上思政课】副校长姚远峰:肩负新使命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0:23 




64日下午,副校长姚远峰应邀以“肩负新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授课中,姚远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教育的三个根本问题,从教育是培养人的伟大事业,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等方面,重点阐释了为什么要培养时代新人、时代新人的标准是什么以及如何成为时代新人。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年学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应主动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他强调,青年学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下功夫”作为时代新人的基本标准和努力方向,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成长之基、把敢于责任担当作为立身之求、把锻造过硬本领作为担当之本、把锤炼高尚品德作为修身之本、把保持奋斗精神作为成才之源、把提升综合素养作为成事之要。

姚远峰寄语现场青年学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要求,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我校获批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下一条:【校领导上思政课】副校长张建国:弘扬劳动精神 努力成为具有劳动素养的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