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上思政课】副校长张建国:弘扬劳动精神 努力成为具有劳动素养的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作者:晓轩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06日 09:15 




日前,副校长张建国以“弘扬劳动精神 努力成为具有劳动素养的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美术学院等院系部分学生上思政课。

授课中,张建国围绕高站位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重要论述的深远意义、多角度把握劳动教育的丰富内涵、全方位推进劳动教育落地生根三个层面进行了精彩阐释。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八个学会”等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彰显了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地位。要通过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思想精髓,自觉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观念。他强调,劳动教育基础在宿舍、重点在校园、影响在社会、核心在价值、关键在行动。要大力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让劳动精神在安师校园发扬光大。

结合近日校党委出台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意见》,张建国对现场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要通过劳动课程学习、“爱我安师”义务劳动等劳动实践,将劳动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落实落细落地中学会做事做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校领导上思政课】副校长姚远峰:肩负新使命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条:副校长王新全参加中东欧国家一带一路教育研讨会团访问中东欧国家高校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