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杨树砍伐树种更新工作



作者:后勤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9:04 




根据《安阳市2019年杨柳飞絮治理实施方案》和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会议要求,今年年初,我校制定了砍伐杨树替换新树种方案,办理了校内部分杨树《林木采伐证》。按照《林木采伐证》有效期限和学校采伐工作安排,学校近日启动了北体育场周边杨树的砍伐,整体工作于624日前完成。10月,计划砍伐北体育场到学校北转盘道路两侧、后勤楼到清真餐厅道路两侧、兰园学生宿舍及室外乒乓球场周边、学校西边门面房后及体育学院楼前的杨树。东南角和西南体育场周边杨树砍伐替换优质树种工作,学校也有所规划。

目前,我校校园内部种植的杨树约有1000棵,均已生长近20年,已到生命期的中后期,虫害严重,空心枯死树木多,每逢大风常有枯死树枝刮断落下,存在安全隐患;生长近20年的杨树处于产生杨絮高峰期,每当春季来临,校园及周边漂浮的杨絮严重影响到师生和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飘落的杨絮严重影响周边环境,遇到火星就迅速燃烧,学校已经出现多次火情;单一的杨树品种与我校美化校园环境、创建文明校园的要求也不相吻合。杨树砍伐后,学校将在校园内种植法桐、银杏、白皮松、玉兰、梅花、樱花、海棠、梨花等树种,不断提升学校品位,着力打造生态化、花园式美丽校园。

据悉,2015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杨柳飞絮治理工作的通知》,指出了杨柳飞絮的主要危害,要求全国上下做好杨柳飞絮治理工作。文件指出:杨柳飞絮对市民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对公共安全造成影响,干扰正常工业生产和科研活动,各地、各部门(系统)要积极回应民众关切,充分认识加强杨柳飞絮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开展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纪多辙率团出访韩国和日本高校

下一条:我校再获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