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师学子助力濮阳县脱贫攻坚集中行动启动



作者:訾彦锋 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14日 08:13 




 

 

 

712日上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濮阳县脱贫攻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濮阳县政府培训中心举行。我校校长黑建敏、副校长张建国,党委宣传部、院长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濮阳市副市长、濮阳县县委书记张宏义,我校挂职干部、濮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袁素平,有关部门负责人、21个乡镇办乡镇长、主抓副职以及我校84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仪式。濮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思群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黑建敏、张宏义共同为“安阳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黑建敏介绍了长期以来尤其是2018年开展“校地结队帮扶”以来,我校与濮阳县建立的广泛联系。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民族复兴大业。在濮阳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实践成果的关键时期,我校选派84名志愿者分赴濮阳县21个乡镇办开展为期1个月的志愿服务与挂职锻炼,是安师学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校地结对帮扶的生动实践。他要求,志愿者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在生动的基层生活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担子挑起来,把新时代大学生的形象树起来;要勇于砥砺奋斗,在扎实的挂职服务中练就过硬本领,苦干实干、精益求精、不留遗憾,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实践成果助力添彩;要严格自我管理,在具体的工作中锤炼品德修为,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自觉秉持安师校训精神,尊己敬人、团结协作,务实功、求实效,以优异成绩献礼祖国70华诞。

张宏义对我校选派志愿者助力濮阳脱贫攻坚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濮阳县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基本情况以及濮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后续主要任务、工作重点,要求相关部门做好统筹安排,为志愿者们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确保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与会领导为21支“安师学子助力脱贫攻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徐梦宇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

此前,志愿者们集体参观了单拐革命纪念馆、庆祖镇西辛庄、澶渊之盟纪念馆、德力西电器有限公司等红色教育基地和濮阳县代表性的企业,并接受了助力脱贫攻坚实践专题业务培训。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活动中,志愿者将奔赴21个乡镇,深入农村、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政策宣讲、基层调研、党卡整理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我校获河南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