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学工队伍培训班



作者: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11日 16:28 




 

 

 

85日至9日,我校“学思践悟红旗渠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提升新时代学生工作能力”2019年学工队伍专题培训班在林州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张建国,学生处、团委、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魏光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作培训动员。他指出,加强学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有效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环境和新挑战、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学工干部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守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以生为本,提升政治能力、勇于担当使命,保持政治本色、严守规矩纪律,坚持党的领导、争做表率先锋。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价值引领;坚持以生为本,强化成长服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凝心聚力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聆听了林州市党史办主任杨玉东教授所作的题为《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开展了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故居、林州产业扶贫示范点“河南最美乡村”——庙荒村等现场教学及素质拓展课程培训。软件学院辅导员郭永刚、体育学院辅导员赵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甄丹东、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辅导员陈亚、商学院辅导员王海霞及保卫处处长李继文分别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共青团工作、就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教育管理六个方面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张建国作培训总结,指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严密、保障有力,纪律严明、学风端正。他希望大家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认真总结、深刻反思,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振奋精神面貌、提高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把理论学习坚持好、精神状态调整好、工作思路梳理好、工作措施谋划好、工作效果把握好,努力做到让党委放心、学生满意。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是一次业务学习,也是一次初心淬炼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为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一线传真】教育学院举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一行到我校定点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