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庞晓颖 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17日 15:12 




近日,“喜迎二十大、志愿新时代”——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2022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郑州成功举办。大赛评审采取3分钟项目展示和3分钟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经过专家评审和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法学院志愿服务项目《法援先锋 律入我心》获得大赛金奖并进入国赛,文学院志愿服务项目《红色基因承血脉,为老服务启人心》获得大赛银奖。

据悉,该赛事两年一届,本届比赛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残联共同主办。本次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有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等13个类别249个项目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严格审核、初评,共有89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浓厚的志愿服务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着力在服务学校大局中求作为,在服务群众需求中做贡献,在服务特色需要中展风采。学校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全国百万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先进集体、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安师青年志愿服务事迹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先后百余次报道。校团委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抓手,每年通过开展全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项目化运作。下一步我校将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时代内涵,持续推进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引导动员安师青年志愿者在建设现代化河南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志愿服务精彩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