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0:50 





11月27日,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教务处、团委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张建国,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阳出席,10位决赛选手、指导教师进行线下比赛,200余名学生代表收看了线上直播。

张建国致大赛开幕辞。他指出,这次大赛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总体要求的背景下举行的就业能力提升实践活动。他希望同学们在职业生涯大赛的舞台上,运用职业生涯的理论和方法,深入剖析自己、了解职业、认识社会,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当下努力的方向,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能力,勇于挑战自我,实现社会价值,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就业的目的。

赛场上,选手们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PPT设计展示,以情景剧的方式模拟了目标职业角色的工作情境。评委对选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从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依据、职业准备、实现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合理建议。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和精彩纷呈的演出获得了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19人。

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了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开展了线上专题培训,全面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传播了生涯成长理念,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为大学生顺利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结束后,由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七届简历设计大赛进行了颁奖仪式。简历大赛共收到400余份简历作品,经过选手激励比拼和客观公正评审,评出了决赛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校长黑建敏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北分市场建设线上研讨会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