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名志愿者参加河南省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6:29 




近日,由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联主办的2023年下半年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岗前培训暨派遣仪式在郑州举行。我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8名大学生文艺志愿者参加该活动。

派遣仪式上,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与大学生志愿者交流互动,开展培训。包括我校在内的12所高校共126名大学生文艺支教志愿者,将被分别派遣至河南省16个县(市、区)的62所乡村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文艺支教工作。我校美术学院学生郭雨轩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音乐学院学生宋亦航进行了才艺展示。

据悉,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作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旨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引领大学生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志愿服务本领。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已连续三年派遣志愿者,赴林州、濮阳等地12所乡村少年宫开展文艺支教,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完善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融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为乡村的孩子们插上文艺翅膀,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