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榜样安师”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



作者:陈聪聪 张永思 孙誉宁 史舒鑫,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7日 17:50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全良出席活动


校长孔国庆致辞


王全良为我校2023年度最美大学生暨第十四届优秀学子宣讲团颁发聘书


孔国庆为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颁奖


舞蹈《玄鸟寻灵》


歌曲《清如许》


合影留念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1016日晚,2023年“榜样安师”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在这个充满丰收喜悦的季节里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王全良,校长孔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朱登潮、魏光峰,副校长张建国、王新全、孙金伟、王宏伟,纪委书记仲利娟,工会主席郑俊丽,我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辅导员,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共同观看了颁奖典礼。

孔国庆致辞,代表学校向一年来收获荣誉、登台领奖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而默默奉献的师生员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他希望2023级新生树立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每个人都要对标榜样、追逐榜样、成为榜样,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追寻梦想,在锲而不舍的研究中勇攀高峰,在仗剑天涯中挥洒青春热血,保家卫国,用一腔热情描画出青春最美丽的样子。星光不问赶路人,但赶路人一定要记得住星光。记得住星光,同学们就会成为脚踏实地的人,成为幸福的人,成为最闪亮的星星。

晚会分甲骨弘文、红旗颂歌、青春礼赞、强国有我四个篇章。“一片甲骨惊天下”,歌曲《甲骨之光》以细腻的歌词和饱满的情感,表达对中华瑰宝的赞美,唱响了新时代的文化最强音;歌曲《推车歌》把林县人民的劳动场景唱上舞台,劳动人民的一举一动,歌声的一起一落,尽显不朽的红旗渠精神;《碇步桥水清悠悠》的舞者步伐轻快,摇曳生姿,将观众引入那个小桥流水的江南,告诉青年人应步履如碇,一步步走稳脚下的路;舞蹈《一条大河》柔曼昂扬,舞姿眷恋,生动诠释了赤诚的爱国之心以及至真至深的家国情怀。

群星璀璨,青春典范。在同学们的欢呼和期盼声中,受表彰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科竞赛和师范生技能类获奖者、全国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五星级社团、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园之星、河南省先进班集体代表、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等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依次走上领奖台,感受属于他们的无上荣光。

活动现场宣读了2023年度最美大学生暨第十四届优秀学子宣讲团成员名单,10名优秀代表将走进2023级新生,分享他们的星路历程和收获体会。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优秀学子宣讲团成员、法学院2021级学生刘君戈说:“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发扬拼搏奋斗精神,在安师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充实自己,勤奋学习,勇攀高峰。”

“没有多少天赋异禀,优秀的人总是翻山越岭,了解到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事迹,我备受感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我将怀揣热情,奔赴人生宽广大道。”化学化工学院2023级新生肖尧说到。

“满怀人民的向往,百炼成钢,脚步从容在路上……”激昂向上的《向往》歌声响起,2023年“榜样安师”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刘祯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新添三个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